导航

2021款英朗48V轻混动技术解析

2020-05-15 10:35:50    admin
0

2021款英朗轻混动车型的iBSG电机是轻混动系统的核心,即俗称的48V电机。布局在发动机舱内,能够在启停工作时,维持车辆电气系统的正常运转,同时还能参与动力输出,最搞输出扭矩为20牛米。

48V动力电池,体积并不大,设计在车辆的座椅下方。主要为iBSG电机供电。整套48V轻混动系统得益于小巧的体积,因此可以在不影响原车型主要架构上进行研发。

2021款英朗48V轻混动技术解析

2021款英朗48V轻混动效果如何?

轻混动系统的意义在于利用电机来分担一部分燃油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让后者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获得更多喘息的机会,从而实现降低油耗以及改善驾驶品质等目的。

2021款英朗48V轻混动技术解析

2021款英朗所搭载的轻混动系统可以在车辆中低速加速时提供额外的动力,并且可以让车辆更频的进入启停状态。

48V轻混系统还有着对现有整车架构影响较小,易于布置等优势。无论是研发还是制造成本,都远低于传统插电式混动车型。虽然此类车型未必能够享受到购车或用车的政策红利,但对于实现节能减排以及提升驾驶品质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解决方案。

2021款英朗48V轻混动技术解析

2021款英朗所搭载的这套轻混系统主要在6个方面将会对日常的驾驶进行提升,分别是启停工作后,发动机启动的瞬间;初段加速时参与动力输出;车辆匀速行驶时,为48V动力电池进行充电;车辆滑行或减速时,利用动能回收进行充电;车辆低速滑行时,发动机停止喷油,利用电机来维持发动机转速以及车辆电气系统功能;让车辆更高频率的进入启停状态。

2021款英朗48V轻混动技术解析

实际上在上述的这些电机所带来的改变中,能让驾驶者主观上感受到差异的主要在于发动机启动加速以及滑行制动。匀速充电以及低速滑行停止喷油并不会在驾驶感受层面带来太明显的影响。

英朗轻混动寿命与质保

能够更频繁的进入启停工况,相信不少朋友也会对这套新系统的可靠性提出疑问。实际上根据厂商的反馈,整车经历过50万次启停以及24万公里的耐久测试。什么概念呢?举个极端点的例子,假设每天启停100次,那需要14年不到才能达到50万次。参考现在普遍的购车频率,过了14年基本也已经换车了。

此外,英朗轻混动车型还可享受动力总成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原厂质保服务,如此长效的质保期也是目前行业内数一数二的了,足以见得上汽通用对其产品耐用性有着极强的信心。

在线选车
已有20000+个客户

在有车一族选到心仪车辆

进入车系频道相关车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