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坦克300和北京BJ40哪个好?坦克300和北京BJ40买哪个

2021-01-04 16:10:14    admin
0

今天进行对比的两辆车分别是坦克300的2021款越野版2.0T挑战者,指导价19.58万元,以及北京BJ40 2020款2.0T自动四驱城市猎人版至尊型,指导价18.98万元。都是国产价格差不多的硬派SUV,不少消费者选购的时候比较纠结,下面就全方面对比这两车来看看。

坦克300和北京BJ40哪个好?坦克300和北京BJ40买哪个

坦克300和BJ40外观及配置对比

两款车型的外观轮廓都是硬派越野常见的方盒子造型,风格大体都可以归类为硬汉风,但细节处理却截然相反。方盒子造型加圆形灯组,坦克300的前脸看上去非常复古,细节上又有很多现代化元素。而BJ40的前脸被矩形元素填满,将硬朗与狂野进行到底。

坦克300细节处多用圆润的折角,矩阵式LED大灯是全系标配,时尚感很强。BJ40灯组内部也是矩形元素,细节同样称得上精致,最低配车型没有日间行车灯。车身尺寸方面,坦克300是完胜的,比BJ40大一圈。

两款车型的车侧和车尾竟然又有几分相似之处,方正的造型,宽大的轮拱以及背后的小书包。没有太复杂的装饰,就是简单直白的野性。矩形的尾灯设计同样类似。坦克300的尾灯面积更大一些,精致程度方面基本相同。

坦克300标配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而BJ40全系都不支持无钥匙进入。坦克300的黑色轮圈看起来更酷一些,轮胎使用

锦湖CRUGEN HP71,尺寸265/65 R17。BJ40轮胎使用赛轮TERRAMAX SV23,尺寸245/70 R17。

坦克300和BJ40内饰及配置对比

坦克300和北京BJ40哪个好?坦克300和北京BJ40买哪个

和外观不同,两车的内饰都没有丝毫狂野和阳刚的感觉反而是精致时尚的风格,相较之下坦克300质感更强一些。坦克300中控台上方为皮质包裹,下方饰板的花纹装饰很显档次; BJ40中控台上方为搪塑工艺,下方饰板也有菱形纹理装饰。副驾前方都有拉手,坦克300铆丁的细节好评。

坦克300方向盘较细,皮质包裹手感不错,支持四向调节; BJ40方向盘较粗,两侧有打孔处理,手感更扎实,但只支持两向调节,只能给差评。两款车型都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显示清晰度和内容丰富度都没问题。坦克300界面设计更现代, BJ40界面布局还是传统风格。

坦克300配备12.3英寸中控屏,清晰度和功能都挑不出毛病; BJ40配备10英寸中控屏,不支持OTA升级,且导航和语音功能不太好用。坦克300配备360°全景影像功能, BJ40仅支持倒车影像清晰度坦克300更好一些。而且根据之前测试时的经验,这种前后翼子板很宽的车型,全景影像还是有必要的。

坦克300的空调出风很精致,中间只保留了少量实体按键; BJ40的空调出风呈北字形,设计感也很强,而且保留了更多空调实体按键,驾驶中操作更加方便。坦克300四驱和驾驶模式的旋钮位于挡杆前方,BJ40则设计在空调出风口中间的一键启动周围。中配坦克300只有后桥差速锁,对比的这辆BJ40没有差速锁。

坦克300配备标准尺寸天窗,表现更接近一般家用车;而BJ40则采用可拆卸硬顶的设计,独特且硬核。两款车型后排都提供独立空调出风口,坦克300还多了两个USB电源。

坦克300和BJ40空间及舒适性对比

坦克300和北京BJ40哪个好?坦克300和北京BJ40买哪个

两款车型前排座椅的表现十分接近,都采用仿皮材质,都支持座椅加热,填充物也都比较柔软。坦克300菱形纹理看起来更显档次,并且还有主驾驶位按摩功能。两款车型后排座椅的表现也很接近,靠背角度都可以调节,只是BJ40的调节幅度明显更大,整体表现稍好。

体验者身高176cm,将座椅调至最低并保持合理坐姿两款车型的头部空间都是一拳三指,比较开阔。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相同体验者来到后排,坦克300在空间方面的优势非常明显,头部多一拳,腿部多四指。坦克300中间位置坐垫和靠背都比较硬,地板的隆起低,BJ40中间位置的填充物更加柔软,地板隆起略高一些。

两车后备厢都非常规整,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并且都可以通过翻折座椅让地板形成平面,只是方式有所不同。在不放倒后排座椅的情况下,两车都可以轻松放下三个不同尺寸的行李箱,坦克300更宽, BJ40更深,高度几乎相同。

坦克300和BJ40三大件对比

坦克300: 2.0T发动机227马力和387牛.米,BJ40的2.0T发动机是224马力和380牛米,变速箱都是使用了8AT,坦克300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非独立悬架;BJ40采用前双横臂螺旋弹簧独立悬架+后五连杆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架。

坦克300和北京BJ40哪个好?坦克300和北京BJ40买哪个

在线选车
已有20000+个客户

在有车一族选到心仪车辆

进入车系频道相关车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