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东风本田M-NV试驾测评,本田M-NV开起来怎么样

2020-11-18 10:12:55    admin
0

此次动态试驾的车辆是新款东风本田M-NV电动车,主要介绍动力和驾驶相关的方面,先介绍一下它的动力部分,该车装配了与X-NV相同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20千瓦(163马力),最大扭矩为280牛米,得益于电动车的特性,扭矩输出十分可观。电池使用宁德时代的,容量61.3kwh,续航里程480公里。

东风本田M-NV试驾测评,本田M-NV开起来怎么样

东风本田M-NV传动机构匹配电动车常见的单速比变速箱,挡位的切换采用按键结构,能够让驾驶员直接切换想要的挡位,选择挡位的效率比旋钮式更高,熟悉后使用方便。动力系统有标准、运动两种模式,不同模式调校差异很大,咱先聊标准模式。

东风本田M-NV试驾测评,本田M-NV开起来怎么样

东风本田M-NV标准模式下动力反应速度一般,动力踏板与动力输出的匹配调校偏柔和,能明显的感觉到这种调校就是为了城市驾驶的顺滑感,适合日常代步,通勤买菜,拥堵路段容易跟车、保持车距。得益于电动车大扭矩的输出特性,起步和提速都很轻松。动力储备其实很充沛,急加速时动力随踩随有。

东风本田M-NV运动模式下动力输出是变身一样的存在,电动车起步即有大扭矩的特性被展现的淋漓尽致,动力踏板十分敏感,起步时即使轻踩踏板,推背感一样骤然而至。变道急加速主要考验驾驶员的驾驭能力,动力输出有保证。

东风本田M-NV试驾测评,本田M-NV开起来怎么样

动能回收有高低两档可调,不可完全关闭。无论哪种模式,松开动力踏板,动能回收都不会马上介入,而是稍等一下,此时驾驶员会形成心里准备,对于接下来的回收拖拽感产生预判。动能回收所带来的拖拽感能够感知,强回收模式下拖拽感会更明显些,但都比较顺滑,熟悉后能够很好把握因此带来的车速变化。

东风本田M-NV制动力的释放不是很线性,因为其中包含了动能回收的效用。在动能回收介入前,你可能会感觉制动力偏软,介入后制动力适中,强回收状态下制动力的效用则会更明显。初次驾驶对动能回收介入的节奏、力度需要有适应的过程,适应过程不困难,熟悉回收的节奏、力度后基本上也就适应和掌握了。

东风本田M-NV试驾测评,本田M-NV开起来怎么样

东风本田M-NV转向力度比本田的一贯风格要要沉一些,主要体现在驾驶阶段,高低速驾驶它都有着更强的沉稳感,原地挪车没有吃力感,助力调校兼顾了彼此。

NVH方面该车表现良好,没有刺耳的电流声响。隔音部分值得肯定,在试驾过程中,偶有工程车同行,即使在等红灯的驻车状态下,依然没有轰鸣声传递至车内,若不是视觉捕捉,甚至没有感知到工程车的存在。

东风本田M-NV底盘悬架采用了前麦弗逊加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由于有了东风本田X-NV的前车之鉴,相信朋友们对该车后悬架的结构也有明确的预判,不出意料的结构组合。

在线选车
已有20000+个客户

在有车一族选到心仪车辆

进入车系频道相关车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