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2021款飞度试驾评测,2021款飞度三大件怎么样?

2020-07-06 09:23:43    admin
0

此次试驾的全新第四代飞度2021车型,动力总成方面还是老搭档,发动机经过优化升级之后,能够满足国六标准排放,变速箱还是CVT,同样有调整,1.5L地球梦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1匹96千瓦/6600rpm,最大扭矩是155牛米/4600rpm。

2021款飞度试驾评测,2021款飞度三大件怎么样?

2021款第四代飞度底盘悬架结构还是和老款一些,采用了前麦弗逊加后扭力梁非独立,或者说,已经写进飞度的DNA,第四代飞度在悬架调校方面下了大功夫,后面细聊。

2021款飞度试驾评测,2021款飞度三大件怎么样?

全新第四代2021款飞度试驾上车第一感觉就是眼前一片敞亮,超细的A柱设计实在不能更爽,视野的开阔程度就像电影院的16:9大宽屏似的不是家里的电视机可以比拟的。

2021款飞度试驾评测,2021款飞度三大件怎么样?

第一代和第二代飞度,印象是隔音一般,第三代是发动机比较吵,算是逐步提升等级吧。第四代飞度价格还没公布,但前三代飞度的价格明显是逐步走低的,成本两个字可以解释很多问题。到了第四代1隔音情况有改善,虽然还不能说是质的飞跃,但已是很有诚意了。

2004年第一代飞度两厢上市,顶配售价11.68万,下地超过12万。2004年广 州二手房大约3000元/平方,一辆车的价格差不多可以买一套房。现在呢?

2021款飞度试驾评测,2021款飞度三大件怎么样?

2021款飞度的加速能力从来没人让失望,新一代车型也不例外。动力总成引入了新的调校,油门响应很直接,模拟换挡的操作让发动机声音更好地取悦驾驶员的耳朵。

全油加速时,变速箱利用低速比提升车辆的加速性能,当发动机转速达到红区时再模拟升档,让发动机声音听起来更有激情。“虽然我是CVT车型,但不等于无趣,哪怕买菜才是正职,也得有腔调。

2021款飞度试驾评测,2021款飞度三大件怎么样?

第四代飞度引入G-Design Shift技术,加强油门和变速箱的联动控制,踩下油门之后加速响应更快,而且更有力。

2021款第四代飞度依然提供S运动模式和ECO节能模式,但原有的L挡低速挡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制动操作控制降挡,这是第三项变化。

说到开起来更顺溜,方向盘转向手感也有助一臂之力。官方资料介绍说,从转弯的初始阶段开始,整个转向过程会比老款更线性,转向的感觉就更自然。

2021款飞度试驾评测,2021款飞度三大件怎么样?

第四代飞度在提升乘坐舒适性方面也下了很大功夫,差点就认不出是飞度了。那种方方面面都绵软绵软的感觉,真的很舒服,也很买菜。专心买菜,挺好的。

别误会,主观感受上的软,并不等于车不稳当。相反,悬架保留着不错的韧性,那种韧性不会挑逗你劈弯,而是转向时车身晃动的节奏很容易控制,心里很踏实。车子很听话的那种感觉。

跨界的潮越版,底盘高度比潮跑版高3cm,悬架行程也长一点,所以会觉得更绵软,同时侧倾也会相对更明显。接下来我们聊聊潮跑版,两个版本换着开,区别差异还是能感受到的。

第四代2021款飞度潮跑版试驾评测

潮跑版有两个地方跟潮越版不同,对驾驶感受影响较为直接。一个是车身高度,重心低一点,侧倾也少一点点,另一个是轮胎扁平比低一些,胎壁更薄,好处是做动作时反应更快,不好的方面是减振效果会稍微打点折扣,但总体依然是很舒服的。

虽然chao现在以潮为主,但一日chao跑,始终是超跑,没了手动挡车型,手动模式也得有(潮越版没有手动模式),换挡拨片也应该配一个。换挡拨片的手感不错,变速箱的配合也几乎是零时延的,可玩性很高。

既然要跑,那得来点music,发动机声音就是最对味的配乐。2021款飞度潮跑版相比顶配的潮越版,隔音材料的用量减少了一些,例如前后轮拱位置的隔音材料。主观感受来说,路噪和传到车内的发动机声音都比潮越版稍微明显一点。

第四代飞度的Honda SENSING系统具有四个主要功能,ACC主动续航控制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功能、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

第四代2021款飞度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达到30km/h即可启动。若前车减速,自身车速也会随之降低,当车速低于20km/h,系统会通过声音和仪表台警示示意驾驶员接掌控制权,然后系统推出工作。

2021款飞度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在车速达到30km/h以上时,可以启动系统,但真正起到辅助作用要速度达到70km/h以上。该系统并不能让车辆保持行驶在车道中间,更多是以防万一避免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时车辆跑偏。当车辆出现跑偏,或者驾驶员长时间没有手握方向盘,仪表盘上会出现警示。

在线选车
已有20000+个客户

在有车一族选到心仪车辆

进入车系频道相关车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