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2021款思域两厢版手动挡试驾测评

2020-07-20 11:53:56    admin
0

由于时间关系,第一天的试驾2021款思域两厢版车型我们没机会摸到手动挡的车,但来都来了,不了个心愿实在对不起.....点下一页吧。思域两厢版手动挡也是使用了1.5T地球梦发动机,扭矩方面和自动挡略有区别,最大功率是177马力,最大扭矩226牛米/1800-5500rpm,而自动挡是220牛米/1700-5500rpm。下面试驾看看这辆2021款思域两厢版手动挡车型的动态表现如何。

2021款思域两厢版手动挡试驾测评

不是我故意把照片调暗,而是一大早天刚亮,为了试一下2021款思域两厢版手动挡,起个大早也是值得。手动挡这次是高配车型,所以外观方面是看不出破绽的,就跟前面的自动挡顶配一样。

2021款思域两厢版手动挡试驾测评

看到一辆手动挡车上装载这么多舒适性配置,我和同事都是万般感慨,我的是丐版GK5飞度,他的是丐版三厢思域。

2021款思域两厢版手动挡车型同样具备Honda SENSING系统,跟自动挡的区别在于ACC功能少了低速跟随功能,因为变速箱挡位不受行车电脑控制。行吧,有ACC已经心满意足了。

2021款思域两厢版手动挡试驾测评

手动挡车型的用户或许有停车挂挡的习惯,所以发动机远程启动功能也取消了,避免手误启动车辆时发生意外。

源自Si车型金属换挡杆,无论颜值还是手感都是满分的。紧凑的换挡行程让每次一下换挡的进出,都让人陶醉,手动挡车型那种everything in control的感觉,是男人都值得拥有。

2021款思域两厢版手动挡试驾测评

第十代思域本身就是低坐姿设计,原厂已有改装车的效果。左手握着真皮方向盘,右手短行程的波棍,开手动挡也可以是种享受,谁开谁知道吧。

思域两厢版手动挡车型配备的是织物座椅,自然也就是手动调节了,座椅填充物感觉比自动挡车型稍微要硬一些,支撑更好,但包裹性就别想太多了,有想法的, 自己换一张吧。

2021款思域两厢版手动挡试驾测评

思域两厢版手动挡车型同样配备发动机自动启停和自动驻车功能,而且两者可以同时工作不冲突。停车再起步的时候,踩离合启动发动机,起步自动松手刹,一气呵成。

手动挡车型配备跟自动挡一样的17英寸轮圈和轮胎,这比三厢版手动挡的16英寸轮圈要强一些。当然,如果你打算升级,那原厂的都是浮云。

两厢版思域手动挡的挡位行程偏短,挂挡也顺滑,手感我觉得跟福特或者大众比都不差,但毕竟是拉索式结构,跟86那种机械式直连的又少了几分机械感,后者行程也更短一些。

2021款思域两厢版手动挡试驾测评

手动挡车型的离合踏板不沉,结合点也比较低,即使日常代步也不会很累人。如果觉得堵车时反复踩离合比较烦人,可以试试不踩离合换挡,可以相对减轻一点负担。

低挡位拉着转速走,是思域两厢版手动挡最爽的驾驶方式,这样发动机涡轮迟滞也会低一些,动力响应更快。思域两厢的发动机噪音控制得不错,拉着高转也不需要说话靠吼。

再唠叨一次,全新2021款思域两厢真不是小钢炮,手动挡车型也不是。TA最多是个能够带给你驾驶乐趣的玩伴,或者助你提升驾驶水平的导师。当然,TA还是个玩改装的好胚子。

在线选车
已有20000+个客户

在有车一族选到心仪车辆

进入车系频道相关车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