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高速保持车距技巧 新手真的要看看

2018-11-26 15:34:23    lin020h
0

  人们经常在电视上看到因为没有保持好的车距导致的车祸新闻,这是一个非常可怕的事情,那么对于新手或者车主而言,在高速路上行驶究竟该如何来保持良好车辆距离呢?说真,今日小编推荐一些高速驾驶保持车距的方法,为了安全,看一看。

高速保持车距技巧 新手真的要看看

  一,要注意看高速距离指示牌

  上过高速或者在考驾照的时候,大家都会看到高速路上是有行驶车距的指示牌,但是一般人都是追求高速的刺激,选择不去看这些车距的标识,这也就导致容易出现两车距离过近的情况发生。一般建议大家最好保持200米以上的距离,安全有保证。当然还是具体看情况,如果车速相差巨大,该超车要超车,该变道要变道。

  二,会看虚线的距离

高速保持车距技巧 新手真的要看看

  千万不要小看高速的虚线就是为了变道而用,它还有一个功能就是帮你判断车距。怎么看这个车距呢?一般白色线的间隔是4米,线的长度是6米。大家可以简单根据这样的数量来判断,不过建议驾驶员不要去看,容易迷糊的,比较高速行驶的当中。一般如果时速在100左右,中间距离超过5-10个都是可以的,前提是两车是在不同车道,如果同车道,尽量的超过10个。因为你要给自己留出反应的时间,而不是单纯的按刹车距离算。

  三,现在汽车都有的导航

  如果觉得上面都很容易造成眼睛的疲劳,那么车载导航绝对是最佳的选择。一般而言,现在的高速路的情况都会在导航声音里面被播放出来,所以相信导航给你的车距也是可以的。

高速保持车距技巧 新手真的要看看

  当然,最重要还是要靠自己,任何时候在高速驾驶汽车都有保证车辆以及人员的安全为基准,不要追求一时的极速刺激,从而带来灾祸,希望不懂判断车距的朋友们,好好看下。

在线选车
已有20000+个客户

在有车一族选到心仪车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