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汽车涉水的五种操作要领,你真的都知道吗

2018-11-26 15:55:38    lin020h
0

  汽车在行驶的过程当中,需要涉水的情况那是不少见,但并不是所有的车主都知道应该怎样保证汽车涉水不会出现熄火等情况。那么汽车怎么涉水呢?汽车涉水的基本操作要领有哪些呢?今天给大家讲解五种涉水情况,赶紧了解下。

汽车涉水的五种操作要领,你真的都知道吗

  1、如果遇到水坑里面有沙子车辆容易打滑的情况,那么最好停车,不要硬刚,这样是不明智的做法。尽量依靠人力或者借助其他车辆来将汽车推出去。

  2、如果是发动机运转不正常的情况,也不要尝试去涉水,因为汽车涉水是需要挂低速档平稳驶入,慢慢的行驶出去,如果你猛冲的话,容易因为水花导致熄火了。

汽车涉水的五种操作要领,你真的都知道吗

  3、多辆车辆涉水的情况,建议这个想法不要有,应该一辆一辆的过去,如果前车出现故障,那么所有的车子不都得困在水中了吗?这是很傻的做法。

  4、汽车涉水的过程当中要稳住油门,汽车有足够而且稳定的动力才能安全涉水过去,如果因为动力不足导致中途做其他早餐,容易出现事故的。而且也要尽量避免转弯、换挡等操作。

汽车涉水的五种操作要领,你真的都知道吗

  5、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路线,不要偏离了正确的路线,就像我们考直线行驶一样,偏离那就不合格,涉水偏离可能驶入到不知道情况的水域,从而发生意外了。

  以上就是遇到五种汽车涉水情况的一些基本的操作要领,当然对于新手而言,可能容易出现错误,但主要记住要领,当你的爱车涉水的时候,就不怕车子出现一些损坏了。

在线选车
已有20000+个客户

在有车一族选到心仪车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