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高速安全变道的四个技巧 高速行驶有保障

2018-11-30 14:52:38    lin020h
0

  不管是在城市道路还是高速道路上,变道是不可避免的行车过程,保障安全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在高速道路如何安全进行变道,毕竟这里不科学的变道,可能就是事故的发生了,希望大家好好看下。

高速安全变道的四个技巧 高速行驶有保障

  高速安全变道的技巧

  1、扫后视镜

  开车就是要想好接下的每一步,不管是想要超车还是变道等等,除了看前面车辆之外,后视镜也是一定要看的,如果你发现后面有密集车流或者不适合变道的情况,那么请放弃,真正满足变道的条件再来,毕竟高速道路时速很快,容易撞上。

  2、打变向灯

  考驾照的时候,教练时常告诉我们变道一定要先打灯,看到有条件就慢慢变道行驶,有些人开习惯就觉得不需要,其实这是非常不安全的行驶方式,很容易发生剐蹭,在高速路上就不是剐蹭这样简单,能导致严重交通事故。

  3、记得瞟外

  就是要左右、前后来观看路上的情况,以向右变道为例,打灯完了以后,就应该瞟右后视镜,寻找变道时机。此时要注意右后视镜的盲区,当然也不要为看到这些盲区就大幅度带动身体,更加危险。

高速安全变道的四个技巧 高速行驶有保障

  4、加速

  在高速行驶,如果所有条件都满足,该变道就要马上变道,不要拖拖拉拉的,因为从看不到一辆车到一辆车到你身后,在高速路上是极短的时间内发生的,如果你磨磨蹭蹭的,少不得出现危险的情况。请记住,变道是个加速向前向右的过程!只有这样才能做到让车身动的少,而且方向盘动的少!

  高速是经常发生交通事故的地方,特别合适很多人不安全的变道容易引起事故,所以这些希望大家真的好好看下高速变道的技巧,避免交通事故发生在自己身上,为了自己安全,也为他人的安全。

在线选车
已有20000+个客户

在有车一族选到心仪车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