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汽车空调怎么开省油?开车省油的技巧

2019-01-12 16:12:43    lin020h
0

  对于拥有汽车的车主们,一旦到了夏季,那么车内的空调就都会使用的,但随之的油耗也是开始变高了起来,如何在开空调的时候也能更加省油呢?今日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开空调省油的方法,真的很实用。

汽车空调怎么开省油?开车省油的技巧

  汽车开空调省油技巧

  关好空调在熄火:很多司机都是图个方便,反正熄火就代表空调会关掉,其实这种错误的认知让花费更多的油钱啦。因为它对发动机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建议快要达到目的地的时候先关闭空调,车辆启动几分钟之后再开空调,这样省油更明显。

  调节空调出风口:很多人喜欢将出风口对准乘客吹,其实这样的做法不合适,应该将出风口适当的往上开,不要对着人脸吹就好了,如果是冬天的话,暖风朝下即可。

  空调使用时间:这是一个比较常规的认知,就是少用或者不用就能省油钱了,当然这是不可能的,不然会热死的。而长时间使用空调的话,也会增加冷凝器压力,加剧制冷系统的损耗,因此建议空调时间也不要开太久,适当打开车窗。

汽车空调怎么开省油?开车省油的技巧

  内循环和外循环:由于内循环是空气在车内的循环,使车内含氧量逐渐降低,当气缸中的汽油燃烧不安全,产生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就可能会漏进车厢,从而导致车内空气越来越差。因此,建议车主在使用空调时应开一会内循环,再切换到外循环,以启动换气的作用。

  以上就是当夏天来临的时候,开空调也能很省油的好方法,建议大家不妨了解下,相信是对大家夏季来的时候,能够减少油耗的。

在线选车
已有20000+个客户

在有车一族选到心仪车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