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冬季用车五大细节 熟悉了开车更安全

2019-01-28 17:16:30    lin020h
0

  在冬季,用车是非常讲究细节的处理,特别是北方下雪天,很多细节都要知道的,比如结冰的窗户如何解决?雨刮冻住又该怎么解决?希望广大车主朋友们不妨来好好看一看。

冬季用车五大细节 熟悉了开车更安全

  冬季用车细节

  结冰的窗户

  在下雪过后的停车场,可以看到很多汽车的车窗以及挡风玻璃都是常被覆盖,不然就结冰了,不要莽撞去浇热水来解决,这样容易导致玻璃极端条件出现出现开裂,甚至直接整个碎掉,那就花费多了。正确的做法就是启动车辆,打开空调的除雾按钮,静静的等待。过一会然后再用小铲子清清去除雪和冰。

  冻住的雨刮器

  和上面结冰的道理是一样的,不能急着解决,直接开动雨刮器会损坏的,正确的方法就是打开除雾功能,耐心的等待,或者提前预防被冻住。

冬季用车五大细节 熟悉了开车更安全

  胎压过低

  随着温度的改变,胎压也会随时变化。还没启动车辆前,轮胎内温度低,胎压低,然而开一会儿后,空气升温,胎压上升,直到你停车轮胎冷却时,胎压又下降。在冬季保持正确轮胎压力的关键是要密切关注外界的温度并做相应的调整。如果只是平日里,建议增加轮胎压力以保持对结冰路面的控制和抓地力。

  电瓶供电不足

  要知道温度和电池的效率是有这直接的关系,温度低的话,电池的性能很差。所以一到冬季的时候,提前检查电瓶的性能很重要,避免到时候不能启动车辆了,记住要检查哦。

  当然冬季用车还有很多细节需要记住,比如冷冻液的使用等问题,如果想要冬季安全使用汽车,那么上面这几点不妨好好的了解下,相信很有帮助。

在线选车
已有20000+个客户

在有车一族选到心仪车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