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新手怎么跟车?新手跟车有哪些技巧?

2019-04-10 11:39:37    020huang
0

  跟车是很常见的驾驶行为,但跟车不当就会很容易引发交通安全事故,那新手跟车有哪些技巧呢?

  1.确定车距,高速公路设有车辆纵向距离测量标牌,能够帮助驾驶员经常目测估算与前车的距离,但这个守则如果用在拥挤的城市道路上就不是那么合适了。比如,以30公里的时速行驶在拥挤道路上,如果还和前车保持30米车距的话,那可能所有的车子都会在你面前加塞了。这时,如果前方视野开阔,能够清楚观察到前方的道路状况,可以适当拉近距离,保持两侧车辆难以加塞的车距。

新手怎么跟车?新手跟车有哪些技巧?

  2.跟车时,注意前面2~3辆车。如果随流跟车,只把注意点固定在前车上,由于前后车速度相同,长时间的定向观察容易形成“静止视野”而逐渐引发意识低下,造成在不知不觉中失去驾驶感觉,动作反应迟钝,这将是很危险的。

  3.跟大型车的时候,要适当增大间距,密切注意前车动向。在城镇繁华地区跟随公共汽车时,要耐心跟进;需要超车时,要在较远距离时就观察情况,确保超越过程中不因前面突然出现行人、骑车人而惊慌失措。

新手怎么跟车?新手跟车有哪些技巧?

  4.夜间跟车的时候人最容易疲劳,这时候要挑选一辆和自己正常行驶速度差不多、车辆类型也差不多的车跟着。盯住它那红色的尾灯所划出的轨迹,跟着它不要掉队,你就会忘记恐惧。那红色的尾灯,就像指路明灯一样,把你安全地带到你想去的地方。

在线选车
已有20000+个客户

在有车一族选到心仪车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