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如何调整汽车座椅和后视镜?

2019-04-12 16:18:12    lin020h
0

当我们第一天去练车的时候,教练教的第一件事就是要会调座椅以及后视镜,如果这些没有学会的话,学车过程中是相当艰难的,当然当你真正开车的时候,上路的调整与练车调整是不一样的,新手值得学习下。

如何调整汽车座椅和后视镜?

如何调整座椅:首先是高度,良好的座椅高度才能方便自己行车操作,基本上也是根据自身身高进行调节,最终的目地就是要视野很开阔,能够观察到前方机盖的位置,此外以右脚放在油门踏板上的高度为基准,有些避免因大腿长时间处在悬空状态出现腿部疲劳。

再者就是座椅前后距离,这也是非常重要的调节。当然这与自身体型有很大的关系,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右脚是否能完成将油门踩到底,油门踩到底的情况下,大腿和座椅完全贴合不吃力,这就代表很合适,而在调节座椅距离这部分,很多新手司机会将座椅调的特别靠前,整个感觉有点儿类似于趴在方向盘上开车的样子。实则这种操作是非常错误的。

如何调整汽车座椅和后视镜?

最后就是靠背角度。应该是手臂自然的放置在方向盘上,座椅朝后方有微微的倾斜角度即可。这样可既能保证一定舒适性,还可以使座椅给予身体一定支撑力度。

如何调整后视镜:外后视镜是观察车辆两侧的重量部件,如果位置调整不恰当就会导致视野变小,很可能观察不到侧后方的车辆,强行变道或转弯造成剐蹭事故。因此,这样一来外后视镜的调节角度就显得特别关键。

如何调整汽车座椅和后视镜?

首先,由于国内车辆主驾驶席都位于左侧,这样一来就会出现左侧的后视镜离驾驶者较近,右侧外后视镜离驾驶员较远。所以,距离的不同,两侧后视镜调节的方法也不一样。左侧后视镜正确的调整方法应该是以后视镜中间为标准,1/2看向天空,1/2看向地面,左右距离应该是1/4侧看向车身,3/4处看向外面;而右后视镜由于离驾驶员较远,盲区会比较大,因此上下调整距离为2/3处看向地面,1/3处看向天空,这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右侧盲区范围太大的问题,而左右距离同样为1/4侧看向车身,3/4处看向外面。

在线选车
已有20000+个客户

在有车一族选到心仪车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