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山路驾驶有什么技巧?介绍山路驾驶技巧

2019-04-17 16:44:02    020huang
0

  有的山路蜿蜒崎岖,稍不注意就容易发生交通安全事故,那山路上行驶有什么技巧呢?

  1、坡时严禁空挡滑行:上坡时应让发动机保持足够的动力,提前选择好合适的挡位,随时作好避让下行车的准备。下坡时不可空挡滑行,长时间使用刹车要考虑防止刹车鼓或盘过热,可利用挡位控制车速,放入低速挡。

山路驾驶有什么技巧?介绍山路驾驶技巧

  2、车时一定把手刹拉紧:山路行车时很多人觉得山间的景色不错而驻车停留。提醒大家千万不能在拐弯处下车休息或观赏风景,如果恰巧在这种路段发生故障或事故,切记在视线受阻的路段放置警示标志或派人提醒来车。如果需要急坡停车时也一定把手刹拉紧,防止车辆后溜或前滑。

山路驾驶有什么技巧?介绍山路驾驶技巧

  3、持良好的视线:在山路上行驶首要的问题是要持良好的视线,不但要看清当前路面情况和路边环境,着眼点也要更远一些,遇到到上坡顶点、纵向视野内路面越来越短时,应降速并鸣按喇叭,预防前方有突发情况或急转弯时反应不及。此外,夜间遇此路况还应闪打远光灯示意对向来车。

在线选车
已有20000+个客户

在有车一族选到心仪车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