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堵车开车有什么技巧?堵车开车技巧

2019-04-22 16:10:11    lin020h
0

开车遇到堵车的情况,在现在的大环境下是比较常见,有些老司机是不怕堵车,但有些新手遇到堵车,开车是很容易出现剐蹭或者追尾等情况,那么对于这些新手应该如何在堵车的时候安全行车?不妨了解下。

堵车开车有什么技巧?堵车开车技巧

其一,当新手开车来到十字路口的时候,要提前进入到想要行驶的那个车道,避免因为被人加塞导致自己行车节奏被打乱,容易出现小事故,当然最好不要选择正常堵车的车道。

其二,更要保持车距,堵车的时候,车距更要控制好,把握一个度,如果太近的话是容易追尾,太远的话,后面的车又觉得不舒服,被别人追尾也不好。

其三,尽量不要同一直线,在左右两侧有安全的车距情况下,尽量让自己能够看到更远的车道信息,这样更加能够保障自己安全的行驶。

堵车开车有什么技巧?堵车开车技巧

其四,尽量不要熄火,如果长时间堵车的话,很多车主会选择熄火等待,其实这样并不会多好,或许会省油,但是对汽车本身没有特别大的好处,还容易让二次刹车失效。

当然,最重要还是自己不要遇到堵车的情况,也尽量选择一些不会堵车的道路或者时间出行,如果实在不能避免的话。那就时刻这样要求自己,更为重要是文明行车。

在线选车
已有20000+个客户

在有车一族选到心仪车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