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电喷车怎样减少进气道积炭?

2019-05-08 13:41:21    wj
0

  电喷汽车具有节能环保的优点。随着电喷车的普及,各种故障也随之而来,而积炭现象也困扰着各位车主,积炭后会导致发动机工作不良,造成启动困难、怠速不稳、加速不良、尾气超标、增高油耗等各种问题。那么怎样减少积炭,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1.加高质量油,高质量不等于高标号,标号只代表油的辛烷值,而高品质指的是油的品质及纯净程度。优质的油里添加优质的汽油清洁剂可以有效的防止在金属表面形成积碳结层,活化原有积炭颗粒使其慢慢祛除,从而保护发动机。

  2.不长时间怠速行驶,辆车热车是,怠速时间过长,发动机正常温度的时间也会变长,汽油被喷到气门的蒸发速度就变慢,积炭也随之产生。一般电喷车热车两分钟即可。同样经常怠速行驶,进入发动机的空气流量较小,对积炭的冲刷作用也会较弱。

电喷车怎样减少进气道积炭?

  3.多跑高速,尽量提高手动挡车的换挡转速。目的就是利用高速气流对进气道进行高速冲刷减少积炭。另外提高换挡的转速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吧原来在转速2000时换挡变成2500换,不但可以有效的较少积炭堆积,还可以提高汽车动力,同时避免了了换挡转速过低带来的爆振,保护发动机。

  4.在行车过程中车辆会吸入空气中的细小灰尘,空滤并不能将其完全滤除,伴随油气一起冲刷到气门背部,长久之后会造成席位划痕。在高温下行车的漆状物会附着在上面形成积炭。

电喷车怎样减少进气道积炭?

  产生积炭后通常采用免拆卸的清洗方法,严重的则要采用揭缸盖清节气门的方法。

  避免积炭过多应养成一下几点良好的习惯:定期保养,保持油、气清洁;每3万公里清理一次积炭;养成好的驾驶习惯,避免长时间怠速停车,高速行驶后立即熄火,启动后立即行驶,换挡实际控制在2000转左右。

  做到以上几点可以大大减少积炭产生。

在线选车
已有20000+个客户

在有车一族选到心仪车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