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夜晚路黑如何安全开车?

2019-01-22 14:43:34    lin020h
0

  一到晚上,如果路段特别暗的话,就算有车灯,很多人也觉得路黑开车确实很难的,其实在夜晚黑暗的路段可以这样做,汽车开起来也不会担忧出现一些意外的事情,建议大家好好看下吧。

夜晚路黑如何安全开车?

  夜晚安全驾驶技巧

  1、行车时可以使用远光灯,在车辆交会前100米改用近光灯,过后再用远光灯。

  2、一般道路上都划有黄色或白色的车道线,晚上行车时多注意看前方的车道线,这样会轻松一些。

  3、会车时,不用去理会对面来车,你还是看你前方的车道线,只要在自己的车道上行驶,适当减速就行了。一般司机在会车时都会开近光灯的,不会很刺眼,当然也有一些新手不懂远光灯和近光灯的使用,一直用远光灯的也有,还有一些不讲道理的司机也会一直用远光灯,那只能进一步减速等他通过。你只要注意右前方的路况就可以了,不用担心。

夜晚路黑如何安全开车?

  4、雨天就比较麻烦,路上雨水会反光,看不清车道线。这时最好是跟车行驶,开着近光灯跟着前面的车辆行驶比较轻松,车距不要太远。如果没有车可跟,只有慢一点开车了,总会有一些驾驶技术好的人超到你前面的,这时又可以跟车了。另外,在夜里一般雨后的路面为灰黑色,凹凸、泥塘、坑洼为黑色,积水处为白色。

  总之遇到夜晚黑暗路面的时候,记住这四个安全驾驶技巧,相信是能够帮助大家安全开车,也能尽可能的避免出现意外,当然比较重要还是控制好时速,多观察路面情况,只有自己重视起来才更加有保障。

在线选车
已有20000+个客户

在有车一族选到心仪车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