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喝酒后多久才能开车 新年可不能牢里过

2019-01-26 15:56:24    lin020h
0

  又到新春佳节,酒肉大餐自然是少不了的,这个时候酒后开车是比较常见,这也是非常危险而且违法的事情,但很多车主认识不到位,因为昨晚醉酒,隔天醒来就可以开车,这是非常错误的想法,那么酒后多久才能开车上路?建议看看。

喝酒后多久才能开车 新年可不能牢里过

  酒后多久开车

  首先要这样理解,每个人体质不一样会影响到酒后开车的具体的时间差,谈不上比较标准的定位。但是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开车比较后,如果知道自己明天需要开车的话,那就不要喝酒。

  根据科学的解释,一般情况下,人体每个小时可以代谢掉10-15克的究竟,但因为每个人代谢能力不一样的,有些人比较快,有些人则比较慢。

  以饮酒量1斤(500克)来计算,一般白酒的酒精含量大概在200克,以每小时代谢10克计算,大概需要20个小时才能将1斤白酒完全代谢完。所以晚上大量饮酒后,第二天起床后体内酒精含量依然较高,对于一些代谢较慢的司机,即使24小时候也有可能被查出酒驾。在这里给出一个通俗的判断标准1斤白酒24小不驾车,半斤白酒12小时不驾车。

  尽管这是检查的小标准,但需要知道的是,酒后不开车是最好的事情,如果隔天真的有事情需要忙的话,那晚上就不要喝酒,给自己开车带来不确定的安全问题,希望有车的人要时刻注意。

在线选车
已有20000+个客户

在有车一族选到心仪车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