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汽车轮胎怎么充气?汽车轮胎充气技巧

2019-02-21 16:23:46    lin020h
0

  不规范的给汽车充气是容易出现爆胎的情况,相信很多人都看到因为充气不规范爆胎导致人死亡或者受重伤的情况吧,进行正确轮胎充气操作是很重要,希望车主们好好的看下。

汽车轮胎怎么充气?汽车轮胎充气技巧

  首先不能马上停下来就给轮胎充气,行驶的时候轮胎还有余热,需要散热之后才能进行充气,避免胎温升高导致意外发现,再者就是随时查看气压情况,以免因为充气过多导致轮胎爆炸了。

  其次,充气要注意清洁,充入轮胎的空气不能含有水分或者油液,防止内胎的损坏。也要检查好气门嘴,这个与气门芯如果配合不平整的话,不利于空气的进入以及保留,造成胎压不稳。

  最后需要讲的是不应超过标准气压过多后再行放气,也不可因长期在外出后不能充气而过多地充气,如超过标准过多会促使帘线过分伸张,引起其强力降低,影响轮胎的寿命。应用标准气压表加以测定。子午线轮胎的使用气压应高于一般轮胎0.5-1.5kg/cm2。

  轮胎充气是非常影响日常驾驶安全的,一定要严格按照规范充气,这样才能保证充气的时候、开车的时候不会出现爆胎的情况,也能最大限度避免因为爆胎造成的危险。

在线选车
已有20000+个客户

在有车一族选到心仪车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