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实际驾驶如何安全做好刹车操作?

2019-03-04 13:55:50    lin020h
0

  日常开车的时候,会刹车也是非常重要的操作,不要觉得跟车太近或者遇到非常近的行人才要紧急刹车,其实这样更容易损失刹车设备,一定要熟悉并且拥有自己独特的刹车操作才行,这样才能安全行车。

实际驾驶如何安全做好刹车操作?

  预见性刹车:不要认为刹车就是当你遇到快要撞上某人或者某车的时候才进行的操作,如果能够做好预警是最好的。也就是说提前预判可能会撞上,迅速抬起油门,利用发动机牵制作用,同时轻踩制动踏板,让汽车降低车速,汽车快要停止的时候,踩下离合器,变速器切换到空挡,停止即可。

  紧急刹车:当然,紧急刹车是不可避免会遇到的,也要熟悉下具体的操作。迅速抬起油门踏板并立即用力踩下制动踏板,同时急拉手刹制动,汽车迅速停住即可。对于汽车而言,这样的操作不建议常坐,容易产生甩尾的情况,特别是湿滑路面的情况,不利行车安全。

实际驾驶如何安全做好刹车操作?

  下坡路刹车:下坡时应减速,并挂上与车速相符的挡位,而制动是在旁边加以辅助。对气压制动来说,踏板不宜过多地随踏随放,避免过快降低气压。应该根据所需制动强度,继续踏下一段行程;需减少制动强度时,就少许放松踏板。在下长坡时,只要气压能满足需要,可采用适当的间歇制动。这样,有利于制动毂与制动蹄片的冷却。如果你驾驶的汽车有排气制动,应尽量多用排气制动。

  还要记住的是,路上行车要时刻保持良好的心态,特别是遇到需要刹车的时候,不要因为紧张把刹车当做油门使用,这样容易引发不可预估的事故,希望大家记住了。

在线选车
已有20000+个客户

在有车一族选到心仪车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