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下雨天安全开车技巧 下雨天如何安全开车?

2019-04-11 17:31:55    lin020h
0

现在的天气是多变,一看天气预报又是将迎来一波雨天到来的时期,对于有车的朋友们,雨天开车真的是有诸多危险,因此熟悉一些下雨天开车的技巧非常重要,希望大家为了安全好好看下。

下雨天安全开车技巧 下雨天如何安全开车?

下雨天开车的技巧

常用雨刮器:在下雨天开车的时候要保证前方视野以及左右两侧视野是良好的,特别是前方的雨刮器要使用起来,特别下雨天伴随着黑天的话,需要开灯光保证行车的安全,避免看不起周围的车辆。

注意控制车速:雨天路面给汽车刹车带来的反应时间远比干地来的不安全,所以要控制好时速,比如出现侧滑的情况,最后的做法就是握住方向盘,保持直线行驶,同时不要急刹。

下雨天安全开车技巧 下雨天如何安全开车?

注意跟车距离:不管在任何的路况下,一定要保持与前后车的行车距离,安全的距离可以保证自身行车的安全。当然下雨天的时候,更要如此,毕竟雨天急刹到停止距离更远,还是按照干地距离,那就是等着撞上去吧。

防止涉水行车:不管是否是大型车,下雨天最好不好涉水行车,特别是水很深的路段,非常容易导致车辆熄火,困在那里是非常危险的,如果一直下雨的话,还容易被淹了,建议大家不要高速过水沟或者水坑等等。

下雨天安全开车技巧 下雨天如何安全开车?

当然下雨天开车还有一些技巧需要了解,比如观察行人、注意灯光的使用等等,不管哪种方法都是为了大家行车安全,希望大家一定要多看看,特别是全国又将进入阴雨的情况下。

在线选车
已有20000+个客户

在有车一族选到心仪车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