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夜间高速行车正确使用远近光,提高安全系数

2019-05-05 17:45:34    wj
0

  夜间高速行车与白天不同,因此对远近光配合的使用尤为重要。

  首先,使用远光灯更容易获取更大视野,但很多驾驶员朋友在高速上一直使用远光行车,这样的做法非常危险,远光照明会使前方车辆无法确认与你的行车距离,这种情况下超车非常危险,尤其是要超越视野较高的货车时,所以在夜间超车时切记切换成近光灯,安全他人安全自己。

夜间高速行车正确使用远近光,提高安全系数

  其次,养成远近光切换提示的好习惯。夜间行车按喇叭不太现实,车速产生的车噪不容易听清。那么在夜间行车切换远近光超车的习惯尤为重要,超车时切换近光,安全超车后再无其他车辆的情况下切换回视野较好的远光,会车时切记也要切换为近光,好喜欢慢慢养成,安全很重要。

夜间高速行车正确使用远近光,提高安全系数

  最后,跟车时也一定切忌将灯光切换成近光。高速跟车非常普遍,在你不确定是否可以超越前车不敢超车的情况下请您尽量选择跟车。切记不要开远光,这种行为很危险,在跟车的工程中开远光会导致前车无法判断你的行车轨迹,前车刹车的情况下大大增加了危险系数。

  所以夜间行车养成变换远近光的好习惯尤为重要。

在线选车
已有20000+个客户

在有车一族选到心仪车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