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夏季出行小孩乘车有哪些安全问题?

2019-08-06 16:47:14    lin020h
0

夏季暑假进行中,对于些有条件的家庭,喜欢带上孩子全家自驾去祖国各地走走,这是好事,但也有不到位的地方,就是对孩子乘车安全问题容易忽视掉,很多事故的发生都是与此有关,那么孩子乘车问题有哪些?看一看。

夏季出行小孩乘车有哪些安全问题?

不要坐在副驾驶:不管是母亲陪坐还是自己一个人,最好都是达到14以上周岁,并且身高合适才能坐在副驾驶的位置,如果是带着孩子的家人,最好是坐在后排,因为如果这些乘员坐在前排,一旦遇到事故,这个位置反而是容易丧命的位置,加上孩子比较好动,要是乱碰一些按键,也容易出现危险。

开车过程中不要伸出天窗或者车窗:孩子因为伸出天窗导致遇到限高的地方,被撞重伤或者死亡的情况是时有发生,因此建议可以开起来透气,但千万不要让孩子伸出头去,如果是停在停车场想要透气,可以伸出去,否则安全隐患特别大,要引起注意,这可不是帅气,而且作死。

夏季出行小孩乘车有哪些安全问题?

尽量少进食:对于孩子而言,特别是婴幼儿,车上的颠簸感还是挺明显,如果吃一些果冻或者喝水等等东西,特别容易出现误入气管或者堵住食道的情况,因此最好不要吃东西,实在饿的话,可以选择合适的地方停下来吃点东西再走。

当然,孩子乘车的安全问题还有不少,对于这些问题,有车的家长要引起重视,不要到时候出现事故,那就后悔也来不及了。

在线选车
已有20000+个客户

在有车一族选到心仪车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