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讴歌rdx四驱系统怎么样?讴歌rdx四驱性能怎么样?

2020-01-18 14:26:14    admin
0

都说讴歌SH-AWD四驱系统很厉害,能简单介绍一下吗?搭载在讴歌RDX上的体验如何?讴歌SH-AWD四驱系统可以说是非常有历史渊源。1996年,本田为旗下轿跑车型Prelude搭载了一套名叫ATTS的主动扭矩转换系统,可以控制前轴左右两轮扭矩输出,提升车辆过弯性能,为日后SH-AWD四驱系统中后轮扭矩分配功能奠定了基础。

讴歌rdx四驱系统怎么样?讴歌rdx四驱性能怎么样?

2003年,第一代MDX搭载一套名为VTM-4的四驱系统,用电磁离合器替代液压离合器,体积更小,后轮持续输出扭矩,成为后来SH-AWD的基础,

在2004年,SH-AWD系统正式推出,搭载在当年重磅旗舰车型RL上。而SH-AWD系统的设计目的就是提升汽车的公路行驶性能。如今,SH-AWD系统已经发展到第四代,它尺寸更小、传动效率更高、扭矩范围更广。而广汽讴歌RDX就搭载了第四代SH- AWD超级四驱系统。

讴歌rdx四驱系统怎么样?讴歌rdx四驱性能怎么样?

在广汽讴歌RDX上,这套SH-AWD四驱系统可以实现前轴最大扭矩分配比例为90%,最大后轴扭矩分配比例达70%。当车辆匀速高速巡航时,动力更多分配给前轴,确保燃油经济性。当车辆加速时,由于重心后移,SH-AWD系统把更多扭矩分配给后轴,抑制前轮打滑,而当车辆过弯时,由于前后轮存在速度差,SH-AWD系统把多达70%的扭矩分配给后轮并允许100%的扭矩分配给外部的后轮,主动帮助车辆过弯。

在实际体验中,有了这套为公路行驶性能而生的SH-AWD,RDX在道路上行驶极限极高,很富有驾驶乐趣,无论是过弯,还是在日常并线驾驶都明显优于同级别其他车型。通常情况下SUV通过U形弯这类急弯时,为了防止推头和侧倾,并不太敢在弯心给油,但是全新RDX给到了这一乐趣。因为只有过弯时给油,SH-AWD系统才会进行扭矩的分配,此时根据具体情况,系统会为外侧后车轮分配更多的扭矩,并减少内侧后轮获得的扭矩,实际的感受是外侧车轮更有力量去推着你完成过弯能够真正让你体会到驾驭带来的喜悦。

在线选车
已有20000+个客户

在有车一族选到心仪车辆

进入车系频道相关车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