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轮胎什么时候要更换?轮胎保养技巧

2019-04-10 17:41:22    lin020h
0

汽车轮胎有一定的使用时间限制,此外在有些情况下,轮胎也算需要更换的,否则长时间不更换或者因为轮胎出现损坏而不更换的话,容易出现事故,这也是轮胎保养重要的过程。

轮胎什么时候要更换?轮胎保养技巧

首先当你发现轮胎裂纹是比较明显的时候,那么这个时候就要想着更换下轮胎。再者就是发现轮胎没有被扎破,但是感觉轮胎好像慢慢是没有气的感觉,这个时候也要更换下,保障行驶安全。

然后就是轮胎出现鼓包的情况,就好像买那些袋装的食物,都会告诉你鼓起来的不能吃的一样,这是危险的前兆。这种情况最好及时更换受损轮胎,否则很容易出现爆胎。由于轮胎鼓包通常是由于日常开车时,轮胎不小心刮蹭或者扎到导致的,可能发生当时你自己都察觉到,所以建议平时对轮胎进行定期的检查。

轮胎什么时候要更换?轮胎保养技巧

其次就是看磨碎程度,私家车的换胎时间还有一个指标就是扎了多少个洞。假如扎过3个以上,其实也可以换了,特别是侧壁受伤的轮胎。真正要磨到十几万公里轮胎,私家车基本上也要报废了。

最后就是关于轮胎年限的问题,很多汽车轮胎的年限差不多是五年左右,而且还是没有出现重大问题的轮胎。当然该换还是要换的。千万不要以为人家会讹你钱,毕竟轮胎已经到了年限,爆胎的几率是非常大的,后果也是不敢想象的。

在线选车
已有20000+个客户

在有车一族选到心仪车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