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2021伊兰特1.4t双离合是干式还是湿式

2020-12-31 11:19:18    admin
0

全新2021款现代伊兰特240TGDi搭载的是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Ps (103kW)/6000rpm,最大扭矩:211N:m/1400-3700rpm。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台双离合变速箱是是干式的,不是湿式的,肯定是湿式的要更好更耐用一些。

2021伊兰特1.4t双离合是干式还是湿式

伊兰特1.4T发动机怎么样?伊兰特1.4T动力怎么样?

140马力拉不到1.3吨的车自然得心应手,绝对动力不用担心,发动机和变速箱匹配如何,对日常驾驶才更有意义。动力是够用的。

2021伊兰特1.4t双离合是干式还是湿式

数据显示发动机从1400rpm开始输出最大扭矩,主观感觉也差不多。起步阶段松开刹车离合器会稍有迟疑,然后开始蠕动。由于前三挡齿比比较密,所以起步时也不觉得乏力。不过这个阶段油门动作被过滤的比较明显,右脚的细微变化不会打扰变速箱自己的逻辑,当然,这是为了平顺性的考虑。

甚至在120km/h车速下再加速时,车子拉着你往前走的感觉还挺明显——绝对动力充沛但不暴力。起步齿比合理、高转动力延展性也比从数据上看要好。

伊兰特双离合变速箱标定到位了,工程师对各个工况都考虑的很全面。所以这变速箱在几天的体验时间里几乎没有出现明显的顿挫、闯动等问题。升、降挡的动作更是没有存在感。

2021伊兰特1.4t双离合是干式还是湿式

所以大油门降挡时,动力不会像大众那样中断一下再突然顶你一下,而是先有个类似半联动的柔性出力,等转速拉到位之后再有个真正发力,没大众那么快、那么直接,但比大众更柔和。

伊兰特1.4T等车开始跑起来,发动机转速超过2000rpm的时候还会有个爆发点,并一直持续到5000rpm出头,都有不错的加速感。它对动力的梳理方式并不像大众那样注重爽朗直接的输出,而是竭尽可能保证轻快而柔顺。

在线选车
已有20000+个客户

在有车一族选到心仪车辆

进入车系频道相关车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