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名爵5三大件怎么样?荣威i5和名爵5三大件一样吗

2021-05-25 10:46:07    admin
0

名爵这个品牌被上汽收购之后就变成了国产车了,而且混的还算不错,可以看出上汽还是用心的保留住了名爵的运动属性,名爵5推出的时候,确实有被惊艳到了,充满了运动感,各种侵略性满满,价格还便宜,顿时吸引了不少年轻人,不过买车不能光看颜值,它的三大件究竟怎么样呢?我们来看看。

名爵5三大件怎么样?荣威i5和名爵5三大件一样吗

为了更有说服力,我们找来了广汽传祺GA4和吉利缤瑞这两款与名爵5同级的车型进行对比。同时为了公平起见,我们选择这三款车型中售价最接近的配置进行对比。

名爵5三大件怎么样?荣威i5和名爵5三大件一样吗

发动机动力对比

由于这三款车型中,广汽传祺搭载了三缸机,其次吉利缤瑞采用了排量稍低的1.4T发动机,因此在动力上,名爵5的表现最为优秀。1.5T发动机能有这样的动力水平算是比较不错的了。同时名爵5偏向低扭调教,中低速加速时推背感比较明显。

名爵5三大件怎么样?荣威i5和名爵5三大件一样吗

变速箱对比

GA4和名爵5都采用了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吉利缤瑞则采用了CVT变速箱。名爵5之所以搭载双离合与其定位是有关系的,名爵5追求一定的运动感,因此它是不会搭载换挡速度较慢的CVT变速箱。吉利缤瑞则追求家用平顺,搭载CVT变速箱也顺利成章。在变速箱方面,三者处于同一水准。

底盘结构对比

三款车型都采用了扭力梁悬挂,这种悬挂在十万级车型中非常常见。不过名爵5采用的是性能更好的变截面扭力梁悬挂,这种悬挂中间窄两头粗的结构,不仅能为车轮提供横向的支撑,还能使两侧的车轮也能更自由地活动。因此在悬挂表现方面名爵5优势很大。

荣威i5和名爵5三大件一样吗?

发动机和变速箱一样,底盘架构有点不同。首先荣威i5和名爵5在级别上是一样的,同时这两款车其实都是在同一个平台上打造的,它们的血缘关系很近。名爵5和荣威I5采用的1.5L发动机代号都是15S4C,结构和调教都是一样的。其次这两者的变速箱都采用了模拟八速CVT变速箱。

两者在三大件的唯一区别就是后悬挂了,名爵5采用了性能更好的变截面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荣威I5则采用了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

在线选车
已有20000+个客户

在有车一族选到心仪车辆

进入车系频道相关车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