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奥迪A8L4.0T发动机怎么样?奥迪A8L4.0T动力如何

2021-03-27 09:01:22    admin
0

60 TFSI的奥迪A8L采用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代号EA825,这台发动机在保时捷、兰博基尼的一些车上都有搭载,也同样使用在奥迪RS 6上。在A8L上最大功率460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660牛米/1850-4500rpm,并带有48V轻混。

奥迪A8L4.0T发动机怎么样?奥迪A8L4.0T动力如何

奥迪A8L使用代号EA825的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压缩比为10:1,并采用90°气缸夹角。这台发动机使用了奥迪气门升程技术(AVS),在部分工况下可关闭四个气缸来提升燃油经济性。另外,两颗涡轮增压器也使用了双涡管技术,高压油泵的喷油压力为250bar,毫不夸张的说,这台发动机用到了大众集团很多顶尖技术,由德国祖文豪森的保时捷工厂生产。

奥迪A8L4.0T发动机怎么样?奥迪A8L4.0T动力如何

这台发动机的出场率还是很高的,除了此次测试的奥迪A8L外,它还在大众集团的很多车型上服役,例如:保时捷Panamera、Cayenne、兰博基尼Urus,当然,也包含前不久我们测试的奥迪RS 6、RS 7、 RS Q8等。虽然动力单元相同,但调校上的差异非常大,在兰博基尼Urus上能提供65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850牛·米的峰值扭矩,而在奥迪RS 6上有60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800牛·米的峰值扭矩,可以说是相当暴力。当然,作为旗舰车型的A8L并不需要那么暴力,因此它只有46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660牛·米的峰值扭矩,并搭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在奥迪A8L上的EA825带有48V微混系统,支持发动机熄火滑行。

奥迪A8L 4.0T点火的瞬间,好感扑面而来。V8所带来的质感是6缸机不能比拟的,车内没有任何振动,若不是隐隐的排气声,我甚至难以察觉到发动机的运转。对于这个价位的大型豪华车而言,机械素质上不应该有任何问题,除此之外,它还要带给驾驶者处世不惊的气度。

奥迪A8L4.0T发动机怎么样?奥迪A8L4.0T动力如何

传动系统采用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非常顺滑,在各种工况下都很难出现顿挫感,换挡速度也十分了得。

为了提升燃油经济性,这台发动机支持闭缸技术,可在某些工况下关闭四个气缸。另外,它还支持发动机熄火滑行模式。

在高速工况下,若路面平直,且道路畅通,速度超过80km/h左右,松开油门,便会进入发动机熄火滑行状态。由于有48V加持,车内电器使用照常,且发动机启动顺畅,丝毫没有振动。

奥迪A8L 4.0T发动机动力表现确实优秀,任凭你激进或佛系,它都能满足你。唯一不能给你的,是膨胀感,在街头穿行,你很难得到注目礼。

在线选车
已有20000+个客户

在有车一族选到心仪车辆

进入车系频道相关车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