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2021奥迪q3和凯迪拉克xt4哪个好?奥迪q3和凯迪拉克xt4哪个更值

2020-12-05 17:32:25    admin
0

这一代奥迪Q3凯迪拉克XT4都推出有一段时间了,前不久二者的2021款车型上市,本文我们就找来它们各自的2.0T四驱车型,看看豪华和务实这两方面,谁做的更好。此次对比的奥迪Q3 2021款45 TFSI quattro时尚动感型(32.28万),凯迪拉克XT42021款28T四驱领先型(30.97万),主要从外观、内饰、空间、配置、动力三大件对比。

2021奥迪q3和凯迪拉克xt4哪个好?奥迪q3和凯迪拉克xt4哪个更值

2021款奥迪Q3和凯迪拉克XT4外观对比

两台车使用了不同造型的大嘴中网+镀铬包边设计,品牌辨识度很高。奥迪Q3给人的精致感更强,而凯迪拉克XT4则是美式SUV的厚重感。另外,奥迪Q3多了前泊车雷达。

奥迪Q3的箭羽式LED日行灯是个小亮点,并且有大灯雨雾模式,而凯迪拉克X T4的灯组整体是回旋镖状,更为新颖,还比对手多了自适应远近光灯和转向辅助灯。两台车LED光源的远近光灯+自动大灯功能,均为全系标配。

两车侧面轮廓属同一风格,C柱倾斜角度大,且有小扰流板设计,动势很明显。而从车身尺寸来看,凯迪拉克XT4全面领先于奥迪Q3,但空间表现也会如此吗?后文揭晓。实拍的两台车都有无钥匙进入功能,区别在于凯迪拉克XT4四门均可以解锁和锁车,而奥迪Q3只有前排车门可以实现。

如果我刚20岁出头,我定更喜欢奥迪Q3的19英寸轮圈,尺寸大、双色设计、有运动感,而凯迪拉克XT4的略显常规。

来到车尾,两台车都非常注重细节的刻画,奥迪Q3的心思放在了后包围上,而凯迪拉克XT4的尾灯更容易让人记住。如果是让你选的话,奥迪Q3的隐藏式排气搭配漂亮的后包围装饰,和凯迪拉克XT4简单直接的外露式双边共两出排气,你更倾向哪个呢?车尾配置方面,两台车都配备了后泊车雷达和倒车影像摄像头,另外还都有电动后备厢功能,表现相当。

2021款奥迪Q3和凯迪拉克XT4内饰及配置对比

奥迪Q3中控台整体向驾驶员一侧倾斜,再加上平底方向盘,将内饰渲染得更有激情;凯迪拉克XT4就更加四平八稳一-些,典型的"好好先生"风格。中控台用料上,奥迪Q3的特点是材质种类很多,搪塑工艺、翻毛皮、金属饰板层层铺叠,视觉饱满;而凯迪拉克XT4则是更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并且有缝线,是传统的豪华感。

2021奥迪q3和凯迪拉克xt4哪个好?奥迪q3和凯迪拉克xt4哪个更值

门板上,奥迪Q3和凯迪拉克X T4都使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此外奥迪Q3在枕手的部分同样使用了翻毛皮,其视觉质感和触感都要更好一些

两车方向盘尺寸相仿,奥迪Q3的平底式方向盘握起来手感稍硬,显得很干练,凯迪拉克XT4相比要柔和很多。

只看一眼,仪表盘配置高下立判,奥迪Q3为10.25英寸屏幕,而凯迪拉克XT4还是双机械指针+小尺寸彩屏,在观感和可玩儿性上,奥迪Q3都远强于凯迪拉克XT4。

奥迪Q3的8.8英寸屏幕尺寸大于凯迪拉克XT4的8英寸,系统流畅程度二者表现都不错,没明显差距,且它们也都支持CarPlay和CarLife。不过凯迪拉克XT4在各种在线功能方面是要优于奥迪Q3的。

单论清晰度,奥迪Q3的倒车影像是更出色的,不过凯迪拉克XT4的屏幕虽然小,但是影像可以全屏显示,实际画面面积比奥迪Q3反而更大,另外随动转向的辅助线两车都有配备。

两车均标配前排双区自动空调,并且有独立小屏幕显示温度。奥迪Q3是旋钮t按键的操作形式,凯迪拉克XT4则是全按键。奥迪Q3的旋钮和按键有金属机械质感,挡位清晰干脆,凯迪拉克XT4的键程相对较长,手感反馈比较肉点儿。

前排电源种类方面,两台车都涵盖了Type-A、Type-C以及12V接口,凯迪拉克XT4在数量上稍领先,多一个12V。两台车均配备了电子手刹,另外奥迪Q3还多了自动驻车功能,凯迪拉克XT4则全系都缺席了。

2021款奥迪Q3和凯迪拉克XT4空间及舒适度对比:Q3空间更大

2021奥迪q3和凯迪拉克xt4哪个好?奥迪q3和凯迪拉克xt4哪个更值

身高180cm的体验者分别坐进两车驾驶位,将座椅调至最低并保持合适坐姿,头部空间均为一拳表现相当。奥迪Q3的前排座椅造型硬朗,填充物也偏硬,再加上摩擦力较大的面料,包裹感和支撑性更好,凯迪拉克XT4明显软很多,典型的美式舒适座椅,两者风格不同。

保持前排座椅不动,相同体验者坐在后排,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是奥迪Q3比凯迪拉克XT4更加宽敞。奥迪Q3后座填充物比前排软,且座垫长度比对手长;而凯迪拉克XT4填充物虽然更软,但座垫短,舒适性一般。奥迪Q3后排中间座位坐姿更舒展,且有中间独立头枕,凯迪拉克XT4正好相反,所以总体舒适性不如奥迪Q3。

后排空调出风口口两台车都有,这是豪华品牌该有的态度。后排电源方面,奥迪Q3是个12V+两个Type-C, 凯迪拉克XT4则是Type-A和Type-C各一个,数量上奥迪Q3扳回一城。全景天窗无论是从数据还是主观感受来看。凯迪拉克XT4的面积都要明显大于奥迪Q3。

后备厢尺寸上,奥迪Q3全面领先于凯迪拉克XT4,而凯迪拉克XT4也并非没有优点,它的规整度就更好。实际用旅行箱体验来看,也是奥迪Q3的剩余空间更多。后备厢细节配置上,两台车都有电动尾门和12V电源,便利和实用性方面做得不错。

2021款奥迪Q3和凯迪拉克XT4动力及三大件对比

实拍两台车都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数据方面凯迪拉克小有优势。值得一提的是,奥迪Q3全系有三种动力,除实拍车型之外还有1.4T和2.0T低功,而凯迪拉克XT4则全系2.0T。xt4动力参数领先。变速箱方面奥迪Q3使用7挡双离合变速箱(机械挡杆),凯迪拉克XT4使用9挡手自提变速箱电子挡杆

2021奥迪q3和凯迪拉克xt4哪个好?奥迪q3和凯迪拉克xt4哪个更值

底盘方面,奥迪Q3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四驱系统是全时四驱,凯迪拉克XT4底盘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四驱系统是适时四驱

在线选车
已有20000+个客户

在有车一族选到心仪车辆

进入车系频道相关车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