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林肯飞行家和沃尔沃xc90哪个好?飞行家和沃尔沃xc90怎么选

2020-12-24 16:58:17    admin
0

林肯飞行家沃尔沃XC90哪个更值得买吗?两车怎么选?今天我们就来对比看看,今天对比的两款中大型SUV为林肯飞行家2020款3.0T V6四驱行政版和沃尔沃XC90 2021款B6智逸豪华版7座,飞行家的价格是68.98万元,XC90的价格则是69.59万元。

林肯飞行家和沃尔沃xc90哪个好?飞行家和沃尔沃xc90怎么选

林肯飞行家和沃尔沃xc90外观对比

造型上两款车的风格迥异,虽然两辆车的体态都算得上有些分量,但是飞行家的外观设计明显更加奢华一些,XC90则是比较内敛,非常符合各自的品牌调性。两者都配置了LED光源大灯,但是飞行家使用矩阵式大灯,并且比XC90多了自适应远近光、转向大灯。虽然XC90的大灯功能较弱,但在设计风格上,雷神之锤非常具有特色。

沃尔沃xc90和林肯飞行家长度对比车身尺寸:

论车身尺寸,飞行家还是比较占优势的,毕竟飞行家还是一辆强调美系华的车型。飞行家使用 了黑色车顶,XC90的设计则是比较偏向传统,造型上,XC90偏向横平竖直。XC90的车门拉手看起来很有质感,虽然用了镀铬件,但是看起来还是维持了沃尔沃的典雅风格,不过论配置,林肯飞行家具备全车电动吸合车门,高级感满分。

轮圈尺寸方面,飞行家使用了前后275/45 R21的倍耐力蝎子四季胎。XC90使用了马牌274/45 R20的马牌CSC5。两款胎的价格都不便宜,后期更换花费较高。

两者都没有在设计上突破家族风格,都算是四平八稳。相较于XC90,飞行家的用色比较大胆,XC90还是保持沃尔沃家族的一贯沉稳风格。飞行家的尾灯使用现在很流行的贯穿式设计,而XC90的尾灯则使用直立设计,几乎占满D柱,在夜晚时的辨识度非常高,同时也突出了腰线。

林肯飞行家和沃尔沃xc90内饰及配置对比

林肯飞行家和沃尔沃xc90哪个好?飞行家和沃尔沃xc90怎么选

飞行家的内饰设计不但有家族风格,而且豪华感非常强烈精致中又带点豪放,看着摸着都觉得不错。XC90虽然没有那么外显,但是质感的铺陈也是很到位的。飞行家的方向盘除了质感好,配置更是高人一等。具备电动位置调整(图2)位置记忆功能、换挡拨片和加热功能,语音控制键的位置(图1) 也很顺手。

XC90的方向盘调整方式为手动调整,自然也不会有位置记忆功能。另外,它也没有换挡拨片功能,加热功能则是需要选配。

两者都使用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而且界面的设计都以黑底白字为主,整体视觉效果强调简洁、素雅。飞行家还多了抬头显示器,减低驾驶者视线移开前方的几率。

飞行家的中控屏尺寸为12.8英寸,具备SYNC+系统,OTA远程升级,但是不具备CarLife和CarPlay。XC90屏幕为9英寸,功能不若SYNC+那么强大,但支持CarPlay功能。

两款车的木纹饰板都很有质感。飞行家具备独立的空调面板,并且很整齐地罗列在中控台下半部。XC90则是简化大部分的按键,或整合进至中控屏中,只留下少数按键。

后排都有独立空调,飞行家具备USB插槽和220V插槽,XC90则是具备USB插槽。另外,飞行家的后排液晶屏功能比较丰富,还可控制多媒体系统以及座椅加热功能。天窗部分两者采光面积相当,飞行家的打开面积较大一些。

飞行家使用哈曼卡顿旗下最高等级的锐威Revel Ultima 3D影院级立体环绕音响系统,喇叭数量达到28个。XC90的B&W音响系统要在智雅运动、智雅豪华版上才得以见到。

飞行家的车门开启是利用按键操作,很有噱头,但还是有机械开关以备不时之需。XC90的后门具备手动遮阳帘,飞行家虽然没有此配置,但多了隐私玻璃。

林肯飞行家和沃尔沃xc90空间及舒适性对比

林肯飞行家和沃尔沃xc90哪个好?飞行家和沃尔沃xc90怎么选

飞行家的座椅配置非常高,前排拥有肩部、腿托调整,还有通风、加热、按摩功能。第二排有加热和通风功能,并且为独立设计。二、三排有电动放倒功能,功能强大。XC90的座椅虽然功能已经十分齐全,但是在飞行家丰富的座椅配置前,还是显得有点不够看。前排可调的功能较少,第二排没有加热通风,第三排没有电动放倒。空间两车都差不多大,第三排空间只能应急。

飞行家的前排储物空间非常丰富,电子按钮挡省了很大一部分空间, 中控台放手机位置还提供无线充电功能,放水瓶的位置也很大,另外每个储物格都带有防滑垫。因为是六座版本,在第二排座椅中间还有额外的储物格,储物空间绝对丰富,第三排两侧也有储物空间。

后备箱空间部分,飞行家和XC90的后备厢最小容积均为302L,不过飞行家可扩充至2044L,XC90为1856L。虽然XC90的后备厢储物能力很强,但是飞行家仗着较大的车体,:表现强势。

林肯飞行家和沃尔沃xc90动力发动机对比

林肯飞行家和沃尔沃xc90哪个好?飞行家和沃尔沃xc90怎么选

飞行家最大功率355马力/5500rpm,最大扭矩553牛:米/3500rpm,沃尔沃XC90最大功率300马力/5400rpm,最大扭矩420牛米/2100-4800rpm,飞行家搭载十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是用按键操控,初次接触会有点不习惯。XC90使用八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电子挡把设计十分别致,皮质的触感亦属上乘。

两者都使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系统。飞行家搭载空气悬架系统,而XC90要在更高配置上才有此配置。另外,两车都在悬架部件上大量使用铝合金,减低质量。就大三大件来看,飞行家比XC90好了不少。可以不难看出,飞行家比XC90更值得买,

在线选车
已有20000+个客户

在有车一族选到心仪车辆

进入车系频道相关车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