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保时捷Taycan语音识别功能使用说明

2020-05-28 14:15:33    admin
0

保时捷Taycan车机中控屏的语音识别支持打断播报、Oneshot (同时说唤醒词+指令),但用户不可对唤醒词进行个性化修改。而且在功能层面,语音助手可对空调温度、座椅加热进行控制,但无法对车窗等硬件进行控制。

保时捷Taycan语音识别功能使用说明

保时捷Taycan语音识别系统支持搜索相关目的地,但不支持条件筛选,比如“找一个最近的充电站”、“找一个最近的酒店”等命令均无法得到正确的答案。

保时捷Taycan语音识别功能使用说明

顺便说一下语音识别部分,由于车辆未注册车联网账号,所以部分在线语音识别功能不可用。首先语音识别的成功率较高,不用跟它“较劲”,此外上一代PCM系统的语音助手不支持唤醒词呼出,这一代系统的语音助手可通过“嘿保时捷”呼出。

功能性部分,语音助手可理解部分自然语义,比如“我饿了”、“附近哪有超市”等,但其并不能对条件搜索做出准确应答,而且不支持免唤醒操作。总得来说,虽然语音助手的基本功过关,但相比于我们国内的科大讯飞等车载语音系统,它在功能性方面的表现还是有很大提升空间。

在线选车
已有20000+个客户

在有车一族选到心仪车辆

进入车系频道相关车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