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汽车空调夏季保养之如何清洗篇

2019-04-22 16:51:53    lin020h
0

随着炎热的天气将到来,车载空调的使用率也将更高起来,如何保障汽车空调安全的使用?如何保障空调吹出健康而且够爽的冷气呢?清洗是很有必要的保养工作!

汽车空调夏季保养之如何清洗篇

汽车空调的清洗,不仅是为了清洗杂质,更多是为了车内乘客的健康。它在运行过程中,是容易滋生很多的霉菌以及真菌这类的物质,容易产生物体腐烂性的异味,随着空调的打开容易污染整个内部,因此常清洗是非常有必要。

如何判断该清洗空调呢?闻是否散发出霉变或者烟尘的气味;还有就是闻闻是否有其他的怪味;还有就是看看长时间下来的制冷效果如何等,这些都能帮你判断是否该清洗。

汽车空调夏季保养之如何清洗篇

特别脏的情况:更换空调滤心,不过它使用一段时间后,通常都会积攒不少灰尘和脏污,如果太脏的话就扔了吧。如果空滤不是很脏的话,车主可以拿吹风机将空调滤芯由里往外吹干净。同时,安装的时候一定要安装箭头指示,不然空调滤芯不但起不来作用还会将灰尘吹到车内。

再使用空调清洗剂,记住要先摇一摇才能使用,还有就是特别要注意的是,清洗剂上面的软管不要靠鼓风机太近,以免被搅进去了。清洗剂喷完后,车主可以让空调系统在外循环模式下再运行10来分钟。熄火后,清洗剂在对蒸发器和风道进行清洁后会消泡成为液体顺排水口流出车外。此外还有就是不特别脏的话,选择空调清洗剂简单清洗就好。

在线选车
已有20000+个客户

在有车一族选到心仪车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