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绿灯时前车不走怎么办?这样做才能避免被法

2019-11-15 15:22:16    lin020h
0

红灯停、绿灯行是正确的交通法规,但是对于绿灯不行的情况发生,对于后车应该如何操作才能比较合适,如果大家遇到这种情况有疑惑的话,建议大家好好看下。

绿灯时前车不走怎么办?这样做才能避免被法

首先要知道绿灯不走肯定是违法,根据规定,车辆没有行走或者停滞时间太长的话,是可以进行处罚,当然除了一些特殊情况之外,比如驾驶员出现问题等等。

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千万不要变道跨越实线开走,这样反而是自己违法,如果时间紧急要多按喇叭提醒前车,如果实在太久,要报警处理,不可冲撞等操作。

绿灯时前车不走怎么办?这样做才能避免被法

至于要是前车出现故障,在绿灯前面走不了的话,用行车记录仪记录前车实时的道路情况,视频内容及时长可确保前车车况的真实性并保存完善,压线通过后前往交警部门进行复议。第二种如果不赶时间的话,可以选择等待相关的交警人员到场进行指挥并通行。

在线选车
已有20000+个客户

在有车一族选到心仪车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