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2021新款伊兰特和宝来哪个好?伊兰特和宝来怎么选

2020-12-11 15:59:18    admin
0

全新第七代2021新款伊兰特和宝来哪里值得买呢?两车选哪个好?下面来对比看看,选取对比的两台车都是顶配版本,伊兰特指导价14.18万元,宝来则是15.60万元的豪华型,伊兰特的外观十分年轻,车头的宝石切面前格栅个性十足,宝来则是标准的“大众脸”,样式上比较沉稳。

2021新款伊兰特和宝来哪个好?伊兰特和宝来怎么选

2021新款伊兰特和宝来外观及配置对比

两台车的灯光配置都不低,远近光灯均采用的是全LED光源,相比之下伊兰特多出了自适应远近光功能,而宝来则多出了前雾灯和转向辅助灯。伊兰特的车顶做了双色处理,车尾处为溜背式的设计,都是年轻的元素;宝来可说的不多,中间一根腰线贯穿整个车身,重心要比前者更高一些。

伊兰特采用的是双色五辐轮圈,视觉效果上有种三角拼接的感觉;宝来的轮圈虽说特点不多,但这种简洁类型看着很舒服,轮圈尺寸方面,两台车均采用的是17英寸轮圈,但宝来标配的是16英寸轮圈,我们实拍的这台车17英寸轮圈为选装件。

两台车均配备了无钥匙进入功能,但伊兰特只支持驾驶席,而宝来则支持前排进入。开启方式也不太一样,伊兰特是按键式的,而宝来则是触摸式的。

在车尾造型方面伊兰特可是下足了功夫,犀利的线条营造出了很强的立体感;宝来则依旧延续着车头的风格,从上至下的平直线条让车辆的视觉效果看着更宽了一些。

两台车在尾灯光源上也没有吝啬,均采用了全LED光源,但就造型方面我认为还是伊兰特更漂亮,H型的贯穿式设计很前卫。两台车的排量都不算太大,排气的布局也都没有那么夸张,伊兰特采用的是单边双出的布局,而宝来则做隐藏式处理,并配了一个双边共两出的排装饰。

2021新款伊兰特和宝来内饰及配置对比

2021新款伊兰特和宝来哪个好?伊兰特和宝来怎么选

伊兰特的内饰布局十分潮流,层次感很强,大联屏再配合上贯穿式的氛围灯十分漂亮;宝来亮点不多,依旧是大众的标准样式。用料方面,伊兰特上方采用的是软塑料,摸起来手感还不错,下方为硬塑料,而宝来则是全部硬塑料,手感一般。

车门处手肘经常触碰到的地方两台车均采用的是软质材料包裹,但伊兰特为皮质材料并带有缝线,而宝来则是比较普通的织物材料。门板上半部分伊兰特是软质材料包裹,宝来采用的是硬塑料材质。

伊兰特的方向盘造型挺特别,表面采用皮质包裹,但方向盘只支持手动上下调节,宝来在这里做的更好,表面采用的是真皮材料包裹,手感更细腻,并多出了前后调节。

伊兰特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清晰,但显示的信息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丰富,宝来采用的是普通的机械指针+显示屏的设计,相比之下,宝来可显示的信息偏少,视觉效果上也没有前者好。

伊兰特的车机系统内部的功能较多,流畅度比较高,配有百度应用软件QQ音乐等功能,但互联系统只支持CarLife;相比之下宝来在APP这里在车机功能方面显得有些基础,只有地图蓝牙等功能,但互联方面它做得更好,8英寸的触控屏支持CarPlay、CarLife以及原厂互联。

在驾驶辅助配置方面,伊兰特配备了自适应巡航系统以及360度全景影像等功能,宝来在这方面只配备了基础配置,如倒车影像和定速巡航功能。

两台车均配备了自动空调、座椅加热,相比之下伊兰特多出了方向盘加热,而宝来则多出了前排温度分区控制。自动驻车、发动机启停以及驾驶模式切换两台车均有配备。

伊兰特的座椅造型要比宝来更运动,两侧的包裹很结实,中间坐垫很软,坐起来有一定的陷落感;宝来的座椅造型比较普通,相比伊兰特而言更硬一些,两侧的包裹感一般。座椅调节,两台车均是主驾驶6向电动副驾驶4向手动调节,相比之下宝来要比伊兰特多出了腰部的支撑调节(手动)。

2021新款伊兰特和宝来后排的舒适性二者差不多, 左右两侧座位的填充物都比较软,中间位置稍硬,但宝来的头枕调节范围更大,头部支撑性更好。两台车都带有后排出风口,相比之下宝来要比伊兰特多出一个USB。

2021新款伊兰特和宝来空间对比

2021新款伊兰特和宝来哪个好?伊兰特和宝来怎么选

身高180cm的体验者分别坐入两台车的前排,并将座椅调至最低,伊兰特头部剩余3指,宝来剩余4指,宝来表现更好。前排不动体验者进入后排,伊兰特的头部空间剩余3指有余,腿部空间1拳3指,宝来头部空间剩余3指,腿部剩余1拳4指,相比之下后者的腿部空间更好。再来到中间位置,两台车中间位置的坐垫和靠垫都偏硬,并且脚下都有一个较高的起,不太适于长时间久坐。

两台车均采用的是普通天窗,遮阳帘的开启方式也都是手动的,采光面积方面宝来会更大一些,开启面积保持一致。

后备厢的尺寸方面宝来更胜一筹,并且内部也更规整,相比之下伊兰特内侧的一个横梁影响了储物高度,搬运大件物品时或许没法完全的放入车内,并且在后备厢的用料上也比前者稍差一些。20/24/28英寸的行李箱放入车内两台车均没有什么压力,但剩余余量上还是宝来更多些。

2021新款伊兰特和宝来发动机动力对比

2021新款伊兰特和宝来哪个好?伊兰特和宝来怎么选

伊兰特使用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 103kW/6000rp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扭矩: 211Nm/1400-3700pn,宝来则是中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 110kW/5000-6000rp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扭矩: 250N-m/1750- 3000rpm,宝来获胜。

在线选车
已有20000+个客户

在有车一族选到心仪车辆

进入车系频道相关车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