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唐DM-i电池怎么样?唐DMi刀片电池技术

2021-05-27 11:20:19    admin
0

比亚迪DM-i使用的刀片电池,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技术,大电池单体+无模组设计让DM-混合动力系统电池组的零部件减少了35%,而更少的零部件、更紧凑的电池布局则为电池包带来了更高的空间利用率,从而进一步提升了电池包的能量密度。在体积相同的前提下,能量密度越高的电池包带来的续航里程越长。据悉,目前搭载DM-i系统的车型的最长续航里程可以达到120km。

唐DM-i电池怎么样?唐DMi刀片电池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DM-i混合动力系统的刀片电池是全球首款采用脉冲自加热技术的电池,即通过对电池进行高频充放电实现电池内部生热效果。

DM-i混合动力系统的刀片电池所采用的冷媒直冷技术也是全球领先的水平,其工作原理是通过往电池包顶部的冷板通入空调系统冷媒实现电池包的快速降温,确保电池在大电流充放电时也能处于一个安全的工作温度。据悉,它的换热效率提升了20%。

唐DM-i电池怎么样?唐DMi刀片电池技术

在做刺穿实验时,比亚迪的刀片电池被刺穿后,电压、电流逐渐降低,但没有出现冒烟、燃烧,甚至是爆炸等问题。相比之下,旁边的三元锂电池的表现则十分吓人,被刺穿后发生了剧烈燃烧并爆炸。

较之于52km版,比亚迪唐DM-i112km版可以选装一个转接头来实现快充功能,但由于两个版本车型的内部充电设备并不相同,因此这个转接头不能在52km版上使用。

唐DM-i电池怎么样?唐DMi刀片电池技术

在线选车
已有20000+个客户

在有车一族选到心仪车辆

进入车系频道相关车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