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高尔夫8和高尔夫7相比有什么明显变化?

2020-11-05 14:20:17    admin
0

全新第八代高尔夫8换代最大的变化就是数字化上面了,这就是高尔夫8和高尔夫7之间明显的差异,高尔夫7的车身通信网络是基于常规的CAN总线结构设计的,总体有6个接入到C AN总线的模块以及若干条Lin线。

高尔夫8和高尔夫7相比有什么明显变化?

高尔夫8的网络拓扑则扩展到了8个CAN模块,4个Lin模块以及一个内部的以太网网络,用于摄像头传输。其中动力、底盘和驾驶辅助系统CAN模块都采用CAN-FD高速率传输。

高尔夫8和高尔夫7相比有什么明显变化?

对于用户来讲,所谓的数字化是依靠车内的屏幕、按键以及互联功能来展现的,但在汽车电气架构上,高尔夫7的电气架构是以CAN总线作为主要布局的,其中包含了以Convenience舒适CAN网络(主要负责车窗、空调等)、Powertrain动力CAN网络(主要负责发动机、制动、ABS等)、Infotainment信息娱乐CAN网络(主要负责车机系统)为主的多个模块。放在现今其传输速度和模块数量限制较多,可实现的功能有限,对于大众的数字化概念已经无法满足。

汽车的电子系统和各部件之间的连接是靠CAN总线来进行信号传输的,传输速度的提升,可以让驾驶辅助系统拥有更敏捷的识别响应速度,ESP等电子系统的工作频率更高,对于汽车智能化而言是必不可少的一步。高尔夫8在这方面更加与时俱进,将电气架构拓展到8个CAN模块、4个Lin模块和一个内部的以太网网络,并且提升了传输速度。由此带来的好处很多,比如:ESP等电子系统的响应速度更快,以太网网络的加入可以让中控屏幕、仪表盘的显示效果更流畅等。

在线选车
已有20000+个客户

在有车一族选到心仪车辆

进入车系频道相关车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