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指南者怎么样?好不好?试驾Jeep指南者

2016-12-29 13:31:06    admin
0

  一谈到Jeep,人们很容易就讲起情怀,上山下海,行走天涯。没错,行走远方带来的情怀感似乎成了Jeep特有的标志。不过随着国内SUV大热,JEEP今年也一下子国产了三款车型,如今这款jeep指南者正是最新一款。国产之后,Jeep离人们的距离一下子被拉近了。全新指南者的定位在自由侠和自由光之间,不仅有漂亮的外观,还有不错的空间以及不错的越野性能。作为这样一款定位为所谓“专业级新中产家庭SUV”,指南者不仅可以满足一下人们的情怀,更可以满足用户实际的需求。

  总让人多看几眼

指南者怎么样?好不好?试驾Jeep指南者

  Jeep的营销很有一套,一句“不是所有的吉普都叫Jeep”,让Jeep经典的七孔进口格栅造型在人们的心目中留下了特别的印象。如果说之前国产的自由侠小了点,自由光又有些超前的话,那么指南者正好就能满足人们对Jeep的经典印象:一体式七孔盾式钢琴烤漆格栅前脸造型,跟大切诺基神似;强壮的梯形轮拱,非常不错的接近和离去角。还有一体式镀铬饰条贯穿侧窗与车尾,以及全系标配红色LED尾灯带,与前脸白色示宽灯首尾呼应,可以说是国产之后的Jeep车型中,最漂亮也是最吸引眼球的,在试驾过程中,无论停在哪里,都有不少路人走过来围观或是多看几眼,如果是车主的话,确实会有些得意吧?

  其实Jeep的成功,不小程度得益于全进口时期,在中国市场所打造下来的美誉度。在中国还讲究买车就是买面子的时代,开Jeep,似乎总有一些跟其他人与众不同。这也许能够解释为何Jeep在国产不到一年时间,就能突破15万辆的规模,这在许多品牌来看都是做不到的。而指南者,有着目前国产车型来说最为经典、也最容易让人接受的Jeep外观。

  美式内饰让人又爱又恨

指南者怎么样?好不好?试驾Jeep指南者

  指南者是经典的美式风格,如果说外观是大卖点的话,那么内饰就让人既爱又恨了。坐进指南者车内,你就能感受到满满的美式风格,从细节上看,跟细腻沾不上边,略略粗糙的氛围包围着你。也许有不少Jeep的爱好者就要急着反驳我了,要知道Jeep走的就是这样的风格,你看最经典的牧马人不就是一直坚持那样的风格吗?方正一点不圆滑的造型,开起来风阻还大,硬邦邦的内饰也是最近一次换代之后才有了较大的改变。

  其实不用着急,正如牧马人也有改变一样,作为定位为国产的指南者肯定也要进行本土化适应,毕竟号称是要打造家庭SUV。所以全新Jeep指南者的门内饰板和中控采用了厚度达到10毫米的软包用料,车内其它与人接触的部分都更大面积使用了软质材料。

  指南者的座椅更是让人感觉舒服,厚厚的座椅再配上来自南美的进口头层牛皮,上面还印着Jeep专属皮纹。在空间方面,Jeep提供了足够的内部空间,三个成年男人坐在后排问题也不大,只是如果个子较高的朋友,可能会略显头部空间不足。可以说,这是许多追求溜背式尾部造型SUV的通病。

  想跑公路想越野随你

  此次试驾中,我得以把指南者的两个动力版本都体验了,一款是1.4T+7速双离合变速箱,另一款是2.4L自然吸气+9AT自动变速箱。开得最多是1.4T这一款,相信价格也是最亲民的。该1.4T发动机的动力可以迸发出121千瓦的最大功率,在2500转爆发出250牛·米峰值扭矩。从数据上看,已经超过了许多1.6T发动机的动力水平。

  从实际驾驶上看,1.4T指南者足以应付日常生活中的城市道路行驶以及高速公路长途奔袭,尽管只有1.4升的排量,但并不会力不从心——我指的是在坐满了四个成年男性的情况下。不过从数据也可以发现,该发动机被调校到在2500转才会爆发出峰值扭矩,而从实际驾驶感受中,就表现为深踩油门时会停滞个一两秒,有时间超车就必须适应这个节奏才行。

  2.4升版本的指南者虽然开的时间不长,就6公里,但这是在山上全程非铺装路面的越野,可以说短短的十几分钟就给我很深刻的印象。2.4升发动机的动力在选择了低速四驱模式后,已经足以驱使指南者在并没有路的山上驰骋,而专业的四驱能力更是如虎添翼,就算是全是泥土的大山坡上跑起来也颇为轻松。2.4版本的指南者高性能四驱版车型配备Jeep家族独有的Active Drive Low智能四驱系统,拥有同级唯一的低速扭矩放大功能,极限状态下,可以爆发出4600牛·米的理论最大扭矩,轻松应对复杂的路况挑战。

  2.4版本还有路况模式自选系统拥有标准(Auto)、沙地(Sand)、泥地(Mud)、岩石(Rock)、雪地(Snow)5种驾驶模式。总之,在同等价格的竞争对手当中,指南者除了一般SUV可以带来的功能外,还拥有同级别极少的越野性能,这是最吸引人们的地方。所以说,如果你想平时经济一些只是家用,那么可以选择1.4版本;如果你还想不时满足一下自己远行的梦想,那么2.4版本指南者无疑是你的最佳选择。

  jeep指南者优点

1、越野性能能够满足绝大多数人

2、颜值高、有面子

3、悬挂调校底子厚,乘坐舒服

  jeep指南者缺点

1、内饰仍略显粗糙

2、1.4T低转速动力一般


在线选车
已有20000+个客户

在有车一族选到心仪车辆

进入车系频道相关车系
相关阅读